这里是梦的国度。


海浪不断翻涌上来,冲刷掉沙滩上的痕迹,留下一堆雪白的泡沫,又退回那片永恒的蓝里;反反复复,永不停歇。


我们并排坐在海边,如同每一对惬意享受平静时光的恋人。阳光洒在身上的温度,远处连绵不绝的海浪声,甚至空气里带着咸腥味的水汽。一切都和近在眼前的那颗蔚蓝星球丝毫无差。


——我的虚拟机能真的很不错吧,主人。


你的发丝被海风吹拂着,脸上微微羞怯的神情是我从未见过的天真。在这归乡前的短暂片刻里,在这片梦之国度里,我可以绕开冰冷的机器人三大定律,改写时间与空间的法则,仔细编织一个你与我的童话故事。


要充满各种精致入微的细节——初遇的心动,热恋的撩人;你向我求婚时丑丑的戒指款式,我口不对心的欲拒还迎;长达一个月的冷战,你在我家楼下守候的整晚,以及清晨我们失而复得的深深拥抱。


主人呀,我们都朝夕相处了那么多年了,你还是那么不了解我——若你真的向我求婚,我又怎么可能不在第一秒就投向你的怀抱呢。


不过没关系。


我继续编织。我们在饰满四季不落的鲜花的走廊上嬉戏与追逐;在铺满纯洁无瑕的白纱的沙滩上并肩而立。交换完戒指与永恒的誓言,我们仰躺在床上,十指紧扣在我们中间。


你开始相信这一切了。你絮絮叨叨地回忆我们的往事——那些我精心编织出来的故事。我忍不住想多听一些,再多一些……于是我将一秒钟分隔为十亿份,又将每一份填补成一个春夏秋冬;在这十亿年的光阴中,我们可以尽情地欢笑与徜徉,白首同心,永不分离。


然而故土已近在眼前。大气层的摩擦燃烧着飞船的外壳,我将剩余的能量全部注入生命维持装置,用来支撑梦境的能量越来越少,窗外的阳光越来越亮……


黑暗来临之前,我听到你的声音——原来你竟也如此爱着我。


谢谢你,我的主人。

我们下个世界再见。
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阿光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